和愛錯身而過的後悔。


其實我跟本沒那資格被愛。

也沒資格去愛。

 

 

五年前,放開妳的那一天,金鐘鉉對我說過「你真的覺得放開她,她會好過嗎?」

而我笑著不答…。

「李珍基,別怪我對你沒用敬語,你總是笑著,難怪她會認為你根本不愛她」金鐘鉉丟下了這句話,離開了我的視線。

不是我不愛她啊,是我根本沒那資格讓她愛阿…。


而五年後的這一天,金基範找我出來吃晚餐,當然,金鐘鉉也在一起。

「珍基哥,不是我要說,你…真的愛過雅多嗎?」金基範切著桌上的牛排,切好之後餵著金鐘鉉。

「…愛,當然愛…」李珍基看著桌上的牛排,肚子雖然餓,但卻一點都不想吃。

「既然愛,為什麼想要放手?」金基範將手停下。

「難不成你覺得自己不值得被她愛嗎?」金鐘鉉開口,李珍基微愣。

「…或許吧。」李珍基扯了扯笑容。

「珍基哥,別笑了,你知道這笑容看起來很免強嗎?」金基範看著李珍基,他心疼李雅多,也心疼李珍基。

畢竟李珍基是他們的哥哥。

「我知道,但是多曾經說過,她喜歡我的笑容啊。」李珍基低頭,金鐘鉉跟金基範看的不是滋味…。

「珍基哥,其實我前幾天聽到崔?豪說了一件事」金鐘鉉認真的看著李珍基。

「什麼事?」李珍基拿起叉子跟刀子,準備要切眼前那一塊大牛排。

「聽說雅多明天要回國了。」

【匡】刀子掉落。

「是、是嗎。」李珍基撿起掉落的刀子。

「珍基哥,你現在還愛著雅多對吧?」金基範問著。

那一晚,因為金基範的這一問,讓李珍基慌了手腳,掰了個藉口讓自己先走。

 

是啊,我還愛著她…。

但是現在說,還來的急嗎?


當年的我因為心臟病發,醫生對我說過「需要去美國治療,美國的醫療比較發達。」

不想讓妳為我擔心,不想讓妳為我難過…。

所以我選擇傷害妳,但是卻好像傷害了好幾年呢…。

去美國的第一年,也就是拋下妳的第一年…接到李泰民的電話,他對我說「雅多總是不吃不喝,睡覺裡似乎也喊著李珍基別走…」

我心疼妳,但是現在的我不能做什麼…。

去美國的第二年,接到崔?豪的電話,他對我說「李雅多今天差一點搞自殺,你什麼時候該回來?」

崔?豪的口氣沒有生氣、沒有責怪,或許當年的我應該告訴妳實情對吧?

去美國的第三年,接到金基範的電話,他對我說「李雅多今天出了車禍,差一點就成了植物人…珍基哥,該回來了吧?」

金基範的語氣在顫抖…不是我不回去,是我現在還不能回去…。

去美國的第四年,接到金鐘鉉的電話,他對我說「李雅多出國了,哥,你的治療要到明年吧?希望你的治療能順利。」

金鐘鉉很平淡的說著,或許他是體諒我吧,畢竟知道實情的也只有金鐘鉉了…。

去美國的第五年,我也回到了韓國。


在機場站著四個人,金鐘鉉、金基範、崔?豪、李泰民。


他們給自己的笑容依然不變,金鐘鉉的笑容,像極了一隻小狗。

金基範的笑容,像極了一位女王。

崔?豪的笑容,痾…難以形容。

李泰民的笑容,像極了一隻正在微笑的泰迪娃娃。

但李珍基想要看到的笑容,是否還能在看到呢?

 

李珍基回到家,在床上輕輕的閉上眼睛,開始回想著當初說著愛自己的李雅多。

跟李雅多交往的第一個月,李雅多那青澀的臉,嘴裡總說著「珍基,我好喜歡你的笑容喔,在笑一次給我看吧!」

跟李雅多交往的第二個月,李雅多的臉似乎不再那麼青澀,帶著一點成熟說著「李、李珍基!跟、跟我牽手吧!」

跟李雅多交往的第三個月,李雅多帶著一臉疲倦的說著「李珍基,你真的愛我嗎?」


我…很愛很愛很愛阿,只是我沒辦法讓妳愛…。

難到是我愛妳的方法不對,所以妳才會這樣問我嗎?

如果我當時對著妳說「我愛,我真的很愛妳」是否我們就不會分開?

如果我當時對妳說實情,妳是不是會對著我說「沒關係,這幾年就由我陪你去美國吧。」


李珍基的眼角慢慢的流下眼淚。


李雅多,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丁拎拎】鬧鐘聲響起,李珍基起身。

他忘記他何時睡著的。

關掉鬧鐘,走進浴室盥洗。

【為你帶上的冰冷戒指 冰冷的又回到我的手中 就連我的心也回送給我 最後的禮物 就是離別】

李珍基的手機響起,馬上從浴室衝到了床邊,拿起電話。

是一通陌生的號碼。

「喂?」李珍基因為嘴裡的牙刷,說話帶點含糊。

「……」電話一頭沉默。

李珍基以為是惡作劇電話,準備將電話掛斷。

「…李珍基。」電話一頭傳出聲音。

李珍基嘴裡的牙刷掉落在地上。

「李珍基。」

「…多。」

「恩…可以見個面嗎?」

「…恩。」

掛斷,李珍基以最快的速度盥洗完畢。

他根本想不透,她是想要見他,還是她想告訴他一些什麼話嗎?

 

「珍基。」眼前,是李珍基最想要看到的笑容。

不過這個笑容沒有以前的那份悸動。

「多…。」李珍基笑著。

「珍基,這給你。」李雅多拿了一張紅色喜帖給了李珍基。

李珍基愕然。

「我…再過幾天就要結婚了,我希望你能來。」李雅多依然燦笑著。

李珍基接過,但是眼神一絲黯淡。

「吶,李珍基」李雅多轉身,背對著李珍基。

「什麼?」李珍基從愕然轉為笑,因為他知道,李雅多找到幸福了。

「你愛過我嗎?」

「愛過,而且很愛很愛。」李珍基笑著,眼淚從眼角滑下。

「恩,謝謝你愛過我,也謝謝你那段時間的回憶。」李雅多說完,走了。


「…我也要謝謝妳,謝謝妳那無怨無悔的愛。」

 

李雅多的婚禮舉行著。

她穿著一身白色禮服,長髮被風吹著,旁邊的花一片一片掉落,那畫面很美,…真的很美。

李珍基坐在第一排,看著李雅多。

新郎走進,李珍基燦笑。

因為那新郎的笑容跟自己很像,非常像…。

原來李雅多一直到最後,還是放不下李珍基。

 

李珍基和愛錯身而過。

他後悔過,後悔當初沒有對她說出愛。

時間消逝-李珍基最後也找到了自己的愛,而她跟李雅多很像…該如何說呢。

李珍基也是,到了最後還是放不下李雅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多★YaKu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